微型摄影如临现场 夺红点大奖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9日电)国立成功大学电机系学生设计出微型摄影机,可配戴在运动员身上,透过智慧型手机连结,让观众如临现场,夺得德红点设计大奖

李盛弘、陈伟业设计的微型摄影机(Free Angle and NakedCamera),结合了智慧型手机、APP程式、远距资料传输等技术,体积小,仅长5公分,宽3.5公分,厚度2公分。

陈伟业指出,微型摄影机轻巧防水,可配戴在所有运动员身上,观众只要透过智慧型手机扫描每位运动员的条码,就能选择球员,以不同视角如临现场。

球员也能利用微型摄影机自我录影,检讨比赛或练习时的优缺点,更能观察敌队战术及同队球员的表现。教练也能借此拟定进攻或防守战术。

李盛弘表示,这项设计适用于足球、篮球、乒乓球、桌球、羽球、网球、高尔夫球等比赛,也能提供给小孩或老人使用,作为居家安全纪录器,携带在身上不会有负担。

另外,微型摄影机也能在登山时使用,一旦遇到山难等紧急状况,就可透过侧录影像及声音告知后方队友或警消人员。

成大表示,微型摄影机的设计,夺得今年德国红点竞赛(reddotaward)的“行动生活(Mobile Lifestyle)”类别的设计概念奖(design concept),预定10月19日在新加坡颁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