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攝影如臨現場 奪紅點大獎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9日電)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學生設計出微型攝影機,可配戴在運動員身上,透過智慧型手機連結,讓觀眾如臨現場,奪得德紅點設計大獎

李盛弘、陳偉業設計的微型攝影機(Free Angle and NakedCamera),結合了智慧型手機、APP程式、遠距資料傳輸等技術,體積小,僅長5公分,寬3.5公分,厚度2公分。

陳偉業指出,微型攝影機輕巧防水,可配戴在所有運動員身上,觀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掃描每位運動員的條碼,就能選擇球員,以不同視角如臨現場。

球員也能利用微型攝影機自我錄影,檢討比賽或練習時的優缺點,更能觀察敵隊戰術及同隊球員的表現。教練也能藉此擬定進攻或防守戰術。

李盛弘表示,這項設計適用於足球、籃球、乒乓球、桌球、羽球、網球、高爾夫球等比賽,也能提供給小孩或老人使用,作為居家安全紀錄器,攜帶在身上不會有負擔。

另外,微型攝影機也能在登山時使用,一旦遇到山難等緊急狀況,就可透過側錄影像及聲音告知後方隊友或警消人員。

成大表示,微型攝影機的設計,奪得今年德國紅點競賽(reddotaward)的「行動生活(Mobile Lifestyle)」類別的設計概念獎(design concept),預定10月19日在新加坡頒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