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英国恐公投退出欧盟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中央社柏林8日路透电)前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对德国媒体表示,他“十分担心”英国可能透过公投退出欧洲联盟,特别是如果英国在缺乏民主正当性的情况下,让渡太多权力给欧盟。

英国撤出欧盟的想法一度被认为是天方夜谭,但在发生欧债危机和欧元区可能形成更紧密的政治联盟后,英国政坛部分高层人士认为,此刻应该调整与欧盟的关系。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7月表示,英国即刻针对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投的主张,是个“十分正大光明的想法”。民调显示,若举行公投,多数英国民众会支持退出欧盟,但卡麦隆说,他绝不会呼吁民众支持“撤出”欧盟,因为丧失欧盟会员身份不符合英国利益。

布莱尔向“时代”周报(Die Zeit)表示,欧元区危机明显将为“欧盟权力带来极大改变”。他说:“在这问题上,我十分担心英国会以公投决定抛下这一切。”

根据预定明天刊登的访问德文全文,布莱尔在访问中表示:“如果英国必须让渡更多权力给欧盟,那么民主正当性也应该相对提升。英国在这件事情上需扮演更强大的角色,因为在欧盟机构和各民族国家之间需要有个平衡。”

“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制造出像欧债一样严重的政治危机。人民不会愿意放弃民族国家(的地位)。”(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