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利美净收入22亿 连两季开红盘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继房地美(Freddie Mac)传出营运佳绩后,美国另一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也不落人后,今年第二季净收入创下22亿美元的佳绩,不仅连续两季赚钱,也是自2008年被联邦政府入股接管后表现最好的一年,也反映了美国房市交易的稳定复苏。

今年房利美一扫过去数年亏损的局面,转亏为盈,前两季的净收入都超过20亿美元。

房利美方面表示,本季收入提高的主因,与房市回温、市场库存房屋减少、房价稳定增长有关,加上市场上违约房屋数量较以往减少,使得房利美的收入持续改善。

“我们认为房市价格已经稳定回档。”房利美总裁兼CEO Timothy Mayopoulos接受CNBC电视台专访时表示。

不过,房利美赚回来的收入得先偿还幕后的救命大股东——曾提供1160亿美元抒困金的美国财政部。

房利美今年第一季净收入达27亿美元,并付给美国财政部28亿美元的股息;第二季净收入22亿美元,需要支付财政部的股息将达29亿美元。到目前为止,房利美已经累计还款260亿美元。

创立于1938年的房利美,是美国最大的政府资助企业(Government Sponsored Enterprise, 简称GSE),也是美国最大的房贷抵押融资机构,总资产超过3万亿按:即台湾的3兆)美元。

2008年房利美遭受金融海啸冲击出现财务困境,该年9月即由美国财政部注资抒困、入股接管迄今。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