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会前名人自囚 呼吁释放钟鼎邦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两岸江陈会在即,台湾民间发起密集的营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的活动。7号,钟鼎邦的母亲和女儿在总统府前三百人的集会上,以自囚的方式,严正呼吁总统马英九向中共国安要人。多位立委、作家与记录片导演也到场声援。

钟鼎邦母亲:“我儿子修炼法轮功没有错,法轮大法好,马总统你何时讲话。”

在近三百位群众顶着酷热的支持声中,钟鼎邦七十多岁的母亲,与大学刚毕业的女儿钟爱,进入凯道上的囚笼,告诉总统马英九,遭中共国安非法囚禁的钟鼎邦还没有回家。

钟鼎邦女儿钟爱:“父亲节今年非常难熬,但是我们家一定会勇敢度过,我希望政府听到我们的声音,我已经第三次来总统府陈情了。”

非法关押第51天,民间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主张,钟鼎邦没回家,陈云林不要来。虽然在强大民意压力下,海基会江丙坤说愿意当面与对岸“反映”钟鼎邦案,但总统马英九始终未发声表态,引来外界批评。

资深媒体人冯光远:“我们在这边声援钟爸爸,我觉得这是一个普遍人权的问题,这是一个台湾人权的问题,所以,马英九,能够站出来,替台湾讲句话,不要怕中国共产党怕成这个样子。”

台联立委林世嘉:“中国再大,也没有台湾的爸爸大,明天就是爸爸节了,钟爸爸要回来,马英九一句话都不吭,他当什么总统。”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你能不能告诉我在媒体之外,你们了解了什么,他(陆委会副主委)说,他们从来不了解,他们也没有去问。这样的政府是不值得存在的政府。”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马英九没有出声,我们从现在起,我发起一个运动,不要叫马英九做中华民国总统,把他中华民国总统的称号,从我们的心中,从我们的表现拿掉,他已经不是了。”

记录片导演陈育青V.S.女儿:“爸爸,回家,爸爸,回家。”

人权记录片导演陈育青,带着两岁女儿进入囚笼,她沉重地表示,钟鼎邦没回家,台湾如何信任投保协议?

记录片导演陈育青:“为什么我们的政府连一个两岁小孩子的判断能力都没有,他已经被中国常常这样子欺负,在国际上欺负,真的要睁大眼睛,做一个很重要的警惕,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公民,赶快回到台湾。”

记录片导演崔愫欣:“不管我们信什么宗教都没有罪,中共都没有资格把我们随便关押起来,所以我们一定会反对到底。”

反核记录片导演崔愫欣大声表示信仰无罪。多位南部县市的议员也北上集体声援,忧心钟鼎邦处境。

嘉义县议员黄嫈珺:“很多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监狱,是被非法地活体摘除器官,钟鼎邦先生,我们非常担心他的安全。”

台南县议员王定宇:“不能保障一个善良的公民,一个父亲在父亲节回到家,那我觉得签什么协议,都是缘木求鱼,都是没用的。”

江陈会在即,海内外媒体瞩目之际,多位名人轮流进入凯道囚笼抗议,22位跨党派立委也已经连署营救,呼吁总统马英九表态,在总统府内成立专责营救小组,要求中共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