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发布更多来自火星照片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美国宇航局科学家们星期一(8月6日)在加州喷射推进实验室的地面控制中心,公开了火星探测器好奇号发回地球的第一批照片。

好奇号在在北京时间星期一通过粉红色的大气层着陆火星,降落在一个古老的撞击坑,完成历史上难度最高最精密的登陆火星计划。

数分钟之后,发回来了第一批照片,呈现出火星上起伏不定的岩层和地形。

任务主任麦克‧沃特金斯(Mike Watkins):“我真的很喜欢这些照片,我们之后还会收到壮丽的彩色全景和三维图像,以及火星上的壮举。但对我来说,第一批照片总是最好的。”

美国宇航局的任务主任为大家说明好奇号现阶段的工作。

美国宇航局任务主任詹妮弗‧杜斯夫(Jennifer Trosper):“好奇号开始工作后,我们今天要做两件重要的事情。我们将检查高增益天线,我们还要做一些仪器安全检查。目前,我们要检查高增益天线的原因是,确保我们连上了充分的通讯联系,越多越好。”

美国宇航局表示,好奇号为期两年的任务,是为了寻求火星过去在温暖、潮湿的时期是否有存在过生命,而现在的火星是否具有维持生命的条件?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