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發佈更多來自火星照片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美國宇航局科學家們星期一(8月6日)在加州噴射推進實驗室的地面控制中心,公開了火星探測器好奇號發回地球的第一批照片。

好奇號在在北京時間星期一通過粉紅色的大氣層著陸火星,降落在一個古老的撞擊坑,完成歷史上難度最高最精密的登陸火星計劃。

數分鐘之後,發回來了第一批照片,呈現出火星上起伏不定的岩層和地形。

任務主任麥克‧沃特金斯(Mike Watkins):「我真的很喜歡這些照片,我們之後還會收到壯麗的彩色全景和三維圖像,以及火星上的壯舉。但對我來說,第一批照片總是最好的。」

美國宇航局的任務主任爲大家說明好奇號現階段的工作。

美國宇航局任務主任詹妮弗‧杜斯夫(Jennifer Trosper):「好奇號開始工作後,我們今天要做兩件重要的事情。我們將檢查高增益天線,我們還要做一些儀器安全檢查。目前,我們要檢查高增益天線的原因是,確保我們連上了充分的通訊聯繫,越多越好。」

美國宇航局表示,好奇號為期兩年的任務,是爲了尋求火星過去在溫暖、潮溼的時期是否有存在過生命,而現在的火星是否具有維持生命的條件?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