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渣打银行陷洗钱丑闻 股价暴跌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美国纽约州监管部门6日指控,英商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近10年来,为了赚取数亿美元费用,与伊朗合谋,完成总额2,500亿美元的秘密交易。消息传出后,尽管渣打银行否认这项指控,星期二股价仍惨遭暴跌。

美国纽约州监管当局指控,这家总部设在英国的全球性银行,有系统的采取不诚实作法,十年来瞒着监管当局,共协助伊朗进行了大约6万笔秘密交易,洗钱金额高达2500亿美元。

监管当局表示,这种作法违反美国对伊朗经济制裁的规定,并很可能已使恐怖份子和罪犯,得以利用美国的银行系统。
监管当局强调,如果渣打银行无法对这些交易提出说明,将被处以罚款,甚至可能会被取消在纽约州的营运许可。

渣打银行则否认了这项非法为伊朗进行洗钱的指控,并表示在对这些交易的复核过程中,并未发现有任何一笔交易是与美国政府认定的恐怖组织或机构有关。但丑闻已导致渣打银行的股价暴跌,继先前香港下跌16%之后,伦敦早盘下跌25%。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