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军不抢粮?官辟谣民不信 沈阳变空城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日,沈阳大批商铺关门停业,坊间传闻称沈阳筹备全运会资金严重不足,通过对商家罚款筹款。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辟谣称:当地大批店铺罢市是“因受不实传言影响”所致。不过,官方的这一招似乎对商户并不起作用。许多商铺依然门窗紧闭。此外,有网友爆料称,沈阳地税任务每人每天60万,罚的每一分钱都是有提点的。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辟谣

近期,辽宁沈阳市大量各种店铺、市场关门罢市,街道上冷清清的, “跟鬼子进村一样”,几乎成空城。商户透露,政府成立了综合执法队伍,以整顿、打假为幌子,对商家随意罚款敛财,当局疯狂罚款,让全城“万人空巷”,完全出乎中共的意料之外。

沈阳市委宣传部星期二早晨在其官方微博“沈阳发布”称:“近期,一些经营业户因受不实传言影响,关门停业。经了解,相关部门除正常管理工作外,并未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更未采取高额罚款措施。希望广大业户勿信传言,正常营业。”

沈阳官员6日晚间否认有关说法,当地官方媒体也刊登《勿信传言正常营业》的报导,呼吁商家恢复营业。

5日,沈阳市公安局紧急向各分局、派出所下发“做好小型商业场所宣传引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商户全部恢复营业。

不过,这些努力显然并未取得效果,许多商铺依然门窗紧闭。网友亦议论纷纷。

不少微博用户在评论中引用一部中国电影中的台词:“乡亲们,出来吧,皇军不杀人,皇军不抢粮食,皇军大大的爱民!”

@沈阳发布:你们辟谣效果不大,今天上午十时拍于俺家楼下,关门依旧。辟谣不能媒体发通稿,应实际行动。这些都是真事,本地工商内部通知我们商户。然后我们关门 。

想到一个恶搞场景:东北街头,一辆宣传车装着大喇叭慢慢沿街往前开:“乡亲们,大家都出来吧,公安消防工商的同志不杀人,不放火,不抢粮食!”后面要跟一群杂七杂八的城管,肩上横个铁棍,两只手吊在上面,嘴里吊着烟;一个脑满肠肥的猪头坐在A8里面坐阵,旁边两个小妞伺候着茶水,捶腿,一个瘦劲干巴的秘书一脸媚笑点头哈腰跟着A8…

沈阳地税任务每人每天60万

据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执法队的手段很老练,事先由几个队员着便衣开便车流窜于大街小巷,专注一些有​​一定规模但没有背景弱势店铺,尤其是外地商户,不管你是否合法经营,只要被他们盯上,会以各种理由,如卫生不合格,消防不合规,不容申辩的将人和货物带走,逼迫当事人交一万到50万的不等的罚款,才放人。

当局为什么这么做呢?这位知情人士称:沈阳的商户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沈阳要承办2013年全运会,在预算上出现了5个亿的巨大缺口,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中央政府不予拨款,辽宁省需要自行筹款,于是,从普通的个体商户上痛下杀手。结果,有大量的店铺业主在证照齐全的情况下,无端被以各种借口抓走,家人被迫缴纳巨额罚款才放人。

此外,有网友爆料称,沈阳地税任务每人每天60万,罚的每一分钱都是有提点的。 8月20日前的任务是40亿,如果8月20日完不成将继续延长到9月份。沈阳市内17多个亿,周边13多个亿。说是为全运会和地铁筹钱,但2.2的提点怎么解释。

“沈阳闹土匪”:一家洗头房涉嫌卖淫,除罚款外,七名小姐勒令补缴性器官增值税十九万,某画廊老板罚交九万化学涂料生产排污环保费,三天不交要拍卖油画,还有一个编织羊毛衫的老太太因为没有放羊证,家属凑满六万才躲过劳教。

退役军人崔先生表示,目前沈阳市大部分的店铺,包括饭店、电器店、电脑商店、服装店、冷饮店现在都关门了,街道空荡荡的没见几个人。估计店主们这样做都是被逼的很无奈,“关门一天,将给店主造成一天的损失,尤其是饭店,食品的都有保质期的,这样关门后造成多大的浪费。”

凯迪网络官方微博说:沈阳今天跟鬼子进村一样,各种店铺、市场都关了,连洗澡堂和药店也关了,整个商业停摆了,连瓶酱油都买不到!气氛恐怖!人心惶惶,究竟什么情况?目前没有官方消息!

宁可关门受损失,也不开门接受检查

据东北新闻网报导,因为打假“太狠”、“太严”,有店主称:宁可关门受损失,也不开门接受检查。

此后,鞍山、抚顺、本溪、大连等地都接连发生大量商铺关门现象。据各地媒体报导,情况大同小异,都是说传言打假或大检查,要“五证齐全”或“六证齐全”、“七证齐全”,具体是要求什么证也不知道,谁来检查也不知道,只是传言只要找到任何毛病就是重罚,大家都不想“找倒霉”,关一段算了。

昨日(6日),当关门歇业潮蔓延到沈阳街头超市、杂货、饭店、理发店、澡堂等各种店铺,大量白日关门照片涌上网络,终于引发了各界关注。

位店主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派出所来抓,谁不害怕?一天多大费用啊,谁愿意关门啊?”抓人扣货重罚的传言对经营者影响最大,谁都不想惹麻烦,不管自认有无问题,很多店铺都选择了暂时关门。

有店主表示,本来是不怕检查的,但他认为这次检查不是正常的那种。当时都传一罚就是几万,而且还抓人扣货,“比如,你有个员工健康证去年没年检,人就被当场带走,交钱去赎人。从来没有过这样的”。

有网友称,自己在铁西广场看到“馨香包子铺”的两名工作人员被带走。

工商:公安牵头,可以拘人

究竟有没有这样一场打假、执法行动,又为什么会影响如此巨大呢?

据报导,沈阳一家日杂市场经理介绍说,确实有这样一个检查,但一般执法检查工商都会通知市场方面,此次检查则没有通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沈阳某区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沈阳“打假是归公安局管的”,而此次行动就是警方在牵头,“现在事情闹得很大,我干了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这么多白天关门的。”

沈阳市工商局还向当地媒体介绍,由公安牵头、工商配合。达到一定额度,“公安可以拘留人,都可以进监狱的,所以现在就造成这种情况”。

相关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