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枪击案7死3伤 总统吁更多反省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讯】星期日,美国威斯康辛州一家锡克教寺庙发生枪击案,导致7人死亡3人受伤。这是美国半个月内第二起枪击案。目前,FBI已经开始调查枪手的作案动机。美国政要也对受害者表示哀悼,并痛斥这种暴力行为。总统奥巴马还呼吁美国人在这次枪击案之后进行更多的反思,以找到减少枪支暴力的方法。

在这场枪击案中,有7人死亡,另有3人身受重伤。枪手、40岁的退役军人佩吉已被警察当场击毙。

负责调查此案的,FBI特别专员特蕾莎•卡尔森表示,佩吉曾在1992年至1998年服过兵役。目前犯罪现场依然保留完好,警方正在寻找一名可疑人物,他在案发后出现,举止可疑。

由于案发地点是锡克教寺庙,人们怀疑这场枪击案与宗教仇恨有关。特蕾莎表示犯罪动机还无法确定,不过已经将此案定为国内恐怖主义行为。

案发当天,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为此惨案深感悲痛,承诺联邦政府将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并强调锡克教徒是美国大家庭的一员。他还呼吁美国人进行更多的反省,以减少暴力。

奥巴马:“我想,我们所有人都承认,这类糟糕的悲剧性事件太有规律性了,我们不得不进行反省,并审视我们还有什么别的方法可以用来减少暴力。”

奥巴马说,他想将执法人员、社区领袖、宗教领袖和每一层的民选官员都集中起来,看怎样能继续取得进展。

纽约市长彭博则访问了锡克文化中心,强调美国不能容忍偏执和暴力,任何人都有权得到人身安全和信仰自由。

纽约市长 彭博:“不论你是谁,不论你从哪里来,不论你有什么信仰,你都有权在你的家中,在宗教场所,在纽约街头获得安全。我们不能容忍偏执和非法暴力。它们与纽约,全国最安全的大都市,的一切格格不入。纽约依然是各国人民和谐共处、每一种宗教人士信仰自由的城市。”

同一天,美国人权组织“锡克正义”赞扬了在与枪手佩吉作战中受伤的警察布莱恩•穆非,认为他的英勇拯救了很多人的生命,“锡克正义”表示将为布莱恩建立基金,帮他治伤。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