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经济复苏 人民仍苦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表示,尽管广泛计量显示经济已开始复苏,许多人民与企业仍过着艰苦日子。

他在一份拟好的文稿中说:“尽管部分重要经济数据,包括消费者支出、可支配所得、家庭资产净值和偿债支付款,都朝复苏方向前进,显然仍有许多人和家庭持续与艰困经济和财务状况搏斗。”

柏南奇在以经济计量为主题的研讨会上发言,但他并未谈论货币政策的展望或提及美国就业报告。美国日前公布报告指出,7月增加16万3000个就业机会,失业率攀抵8.3%。

柏南奇表示,衡量经济福祉的领域出现许多有趣发展,并举喜马拉雅山不丹王国(Bhutan)的国民幸福指数(GNH)作为另一种度量方式的范例。国民幸福指数纳入教育程度、花在休闲活动的时间等指标。

他说,与生活品质有关的传统经济计量包括所得分配、向上流动性、工作保障以及家庭为免受金融冲击所需的缓冲资金等。

他说:“所有这些指标都有助衡量经济进步或倒退,也能解释经济决策或预测未来经济结果。”(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