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經濟復甦 人民仍苦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表示,儘管廣泛計量顯示經濟已開始復甦,許多人民與企業仍過著艱苦日子。

他在一份擬好的文稿中說:「儘管部分重要經濟數據,包括消費者支出、可支配所得、家庭資產淨值和償債支付款,都朝復甦方向前進,顯然仍有許多人和家庭持續與艱困經濟和財務狀況搏鬥。」

柏南奇在以經濟計量為主題的研討會上發言,但他並未談論貨幣政策的展望或提及美國就業報告。美國日前公布報告指出,7月增加16萬3000個就業機會,失業率攀抵8.3%。

柏南奇表示,衡量經濟福祉的領域出現許多有趣發展,並舉喜馬拉雅山不丹王國(Bhutan)的國民幸福指數(GNH)作為另一種度量方式的範例。國民幸福指數納入教育程度、花在休閒活動的時間等指標。

他說,與生活品質有關的傳統經濟計量包括所得分配、向上流動性、工作保障以及家庭為免受金融衝擊所需的緩衝資金等。

他說:「所有這些指標都有助衡量經濟進步或倒退,也能解釋經濟決策或預測未來經濟結果。」(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