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寺庙枪击案 印锡克教徒哀悼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新德里6日法新电)印度锡克教领导人与政治人物今天为美国锡克教寺庙枪击事件表达哀悼,有些人认为枪手可能是针对穆斯林。

管理印度阿姆利则(Amritsar)金庙(Golden Temple)的信托机构负责人辛赫(Avtar Singh)说:“发生了可怕的事件…我相信这起事件让所有锡克教徒都感到非常难过。”金庙是锡克教最神圣的圣殿。

辛赫在新德里电视台(NDTV)上呼吁本身也是锡克教徒的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了解这起事件的详情并采取行动”。

一名持枪歹徒昨天攻击美国中西部威斯康辛州的郊区锡克教寺庙的礼拜者,造成至少6人死亡,枪手后来遭警方击毙。

根据宗教传统,信奉锡克教的印度人都会缠着头巾,遮盖没有修剪的头发,并留着长胡须。

在美国,他们通常被误认为穆斯林,遭反伊斯兰运动分子锁定为攻击目标,尤其是在2001年911攻击事件后。

印度主要锡克教政治人物说,威斯康辛州的寺庙枪击案,可能也含有种族动机。

印度旁遮普人民党(People’s Party of Punjab)创党人兼党主席巴达尔(Manpreet Singh Badal)说:“我想这是搞错身份的事件。锡克教徒常被误认为中东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