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寺廟槍擊案 印錫克教徒哀悼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新德里6日法新電)印度錫克教領導人與政治人物今天為美國錫克教寺廟槍擊事件表達哀悼,有些人認為槍手可能是針對穆斯林。

管理印度阿姆利則(Amritsar)金廟(Golden Temple)的信託機構負責人辛赫(Avtar Singh)說:「發生了可怕的事件…我相信這起事件讓所有錫克教徒都感到非常難過。」金廟是錫克教最神聖的聖殿。

辛赫在新德里電視台(NDTV)上呼籲本身也是錫克教徒的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了解這起事件的詳情並採取行動」。

一名持槍歹徒昨天攻擊美國中西部威斯康辛州的郊區錫克教寺廟的禮拜者,造成至少6人死亡,槍手後來遭警方擊斃。

根據宗教傳統,信奉錫克教的印度人都會纏著頭巾,遮蓋沒有修剪的頭髮,並留著長鬍鬚。

在美國,他們通常被誤認為穆斯林,遭反伊斯蘭運動分子鎖定為攻擊目標,尤其是在2001年911攻擊事件後。

印度主要錫克教政治人物說,威斯康辛州的寺廟槍擊案,可能也含有種族動機。

印度旁遮普人民黨(People’s Party of Punjab)創黨人兼黨主席巴達爾(Manpreet Singh Badal)說:「我想這是搞錯身分的事件。錫克教徒常被誤認為中東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