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强壮女人 周璐璐爱看书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伦敦奥运女子举重75公斤级当地时间5日上演巅峰对决,中国大陆选手周璐璐最终刷新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对媒体称她是地球最强壮女人,周璐璐不在意地说,她其实喜欢看书。

在比赛中,周璐璐无惧俄罗斯选手卡什莉娜(Tatiana Kashirina)第一轮抓举151公斤破了纪录,后来居上以挺举187公斤追平南韩选手张美兰创下的世界纪录,并以总和333公斤,刷新她自己去年在世界锦标赛创下328公斤的世界纪录。

欧洲冠军卡什莉娜仅少了1公斤,得到银牌。

谈到自己的表现,周璐璐说:“我认为表现还可以,但还是有一个小缺憾,挺举最后一把190公斤没举起来。我觉得自己应该举得更漂亮一些。”

有媒体形容她是地球最强壮的女人,新华社报导,这位憨厚的山东姑娘并不会忌讳这些。

报导描述,周璐璐大方地说:“我穿衣服要穿5个XL尺寸的衣服。平时吃饭也不挑,这属于自然胖。”

周璐璐还指出,她家有一个苹果园,以前她要进苹果园干活,家人都不让她进去,因为她一进去除了转不过身,还会碰掉树上果子,“果子都被我踩烂了,我不搞破坏就很好了”。

报导说,周璐璐在训练和赛前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开举前要大呵一声“轻松”给自己减压加油。

和一些喜欢逛街的女孩子相比,周璐璐表示,她更愿意做一些静态的事情,例如听音乐,看书;伦敦参赛期间,她也带了“狼图腾”这本书抽控去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