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強壯女人 周璐璐愛看書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倫敦奧運女子舉重75公斤級當地時間5日上演巔峰對決,中國大陸選手周璐璐最終刷新世界紀錄,奪得金牌。對媒體稱她是地球最強壯女人,周璐璐不在意地說,她其實喜歡看書。

在比賽中,周璐璐無懼俄羅斯選手卡什莉娜(Tatiana Kashirina)第一輪抓舉151公斤破了紀錄,後來居上以挺舉187公斤追平南韓選手張美蘭創下的世界紀錄,並以總和333公斤,刷新她自己去年在世界錦標賽創下328公斤的世界紀錄。

歐洲冠軍卡什莉娜僅少了1公斤,得到銀牌。

談到自己的表現,周璐璐說:「我認為表現還可以,但還是有一個小缺憾,挺舉最後一把190公斤沒舉起來。我覺得自己應該舉得更漂亮一些。」

有媒體形容她是地球最強壯的女人,新華社報導,這位憨厚的山東姑娘並不會忌諱這些。

報導描述,周璐璐大方地說:「我穿衣服要穿5個XL尺寸的衣服。平時吃飯也不挑,這屬於自然胖。」

周璐璐還指出,她家有一個蘋果園,以前她要進蘋果園幹活,家人都不讓她進去,因為她一進去除了轉不過身,還會碰掉樹上果子,「果子都被我踩爛了,我不搞破壞就很好了」。

報導說,周璐璐在訓練和賽前都有一個習慣,就是開舉前要大呵一聲「輕鬆」給自己減壓加油。

和一些喜歡逛街的女孩子相比,周璐璐表示,她更願意做一些靜態的事情,例如聽音樂,看書;倫敦參賽期間,她也帶了「狼圖騰」這本書抽控去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