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原爆日 日相主持慰灵式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广岛6日法新电)后福岛时代日本反核情绪高涨之际,成千上万人今天哀悼广岛原爆67周年。

年迈的原爆幸存者、罹难者遗族、政府官员与外国代表,参加了这场在广岛平和纪念公园举行的年度追思仪式,哀悼美国在将近70年前以原子弹轰炸这座日本城市的往事。

美国B29轰炸机伊诺拉盖伊(Enola Gay)1945年8月6日对广岛投下原子弹,让这座位于日本西部的城市陷入核子炼狱,也在二次大战接近终章之际,造成约14万人丧生。

广岛时间今天上午8时15分,寺庙响起钟声,群众默哀,哀悼当年原子弹投下的那一刻。

去年福岛第一核电厂危机引发的反核示威,预料也会出现在广岛原爆周年的活动场合。

许多原灾幸存者反对军方与民间使用核电,平常宁静的日本在首相野田佳彦6月宣布重启两座反应炉后,罕见地出现一连串反核示威。

野田与美国驻日大使罗斯(John Roos)等外国外交界人士一同参加纪念仪式,美国前总统之孙克里夫顿.杜鲁门.丹尼尔(Clifton Truman Daniel)也将出席,是首位参加日本相关纪念活动的杜鲁门亲属。

杜鲁门当年下令对广岛投下原子弹,3天之后又授权轰炸长崎。(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