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希腊尽力削减开支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讯】(中央社雅典5日法新电)希腊的国际债权人表示,与雅典当局的会谈具建设性,希腊决心致力研拟出后续的开支削减,以确保下一笔纾困金到来。

国际债权人三巨头,即欧洲联盟(EU)、国际货币基金(IMF)和欧洲中央银行(ECB),会商希腊改革情况。希腊必须落实改革,以取得下笔纾困金315亿欧元(390亿美元)维持政府运作。

国际货币基金官员汤姆森(Poul Thomsen)会后告诉记者:“我们获得相当进展。”

三巨头在联合声明中说:“就如何落实改革方案的讨论具建设性,大家整体上同意,需要强化政策作为,以达成改革目标。”

声明说:“希腊当局决心在未来一个月努力推进工作,欧盟执行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国际货币基金工作团队预期在9月初回到雅典,继续讨论。”

会前刊出的“民族报”(Ethnos)对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的专访。斯图纳拉斯说,未来几周对希腊的命运很关键,三巨头9月会决定是否发放下笔纾困金。

他说:“未来几周对我国的存亡至关紧要,因为如果不照逻辑告诉我们的路走,结果可能会脱离欧元区、步向破产。”(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