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頭:希臘盡力削減開支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雅典5日法新電)希臘的國際債權人表示,與雅典當局的會談具建設性,希臘決心致力研擬出後續的開支削減,以確保下一筆紓困金到來。

國際債權人三巨頭,即歐洲聯盟(EU)、國際貨幣基金(IMF)和歐洲中央銀行(ECB),會商希臘改革情況。希臘必須落實改革,以取得下筆紓困金315億歐元(390億美元)維持政府運作。

國際貨幣基金官員湯姆森(Poul Thomsen)會後告訴記者:「我們獲得相當進展。」

三巨頭在聯合聲明中說:「就如何落實改革方案的討論具建設性,大家整體上同意,需要強化政策作為,以達成改革目標。」

聲明說:「希臘當局決心在未來一個月努力推進工作,歐盟執行委員會/歐洲中央銀行/國際貨幣基金工作團隊預期在9月初回到雅典,繼續討論。」

會前刊出的「民族報」(Ethnos)對希臘財政部長斯圖納拉斯(Yannis Stournaras)的專訪。斯圖納拉斯說,未來幾週對希臘的命運很關鍵,三巨頭9月會決定是否發放下筆紓困金。

他說:「未來幾週對我國的存亡至關緊要,因為如果不照邏輯告訴我們的路走,結果可能會脫離歐元區、步向破產。」(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