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 挑战金氏记录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讯】 社区广角镜(252) 提要﹕各位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社区广角镜”。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先来关注旧金山民众在“世界肝炎日”这天举办的活动﹔再来关注两则科技信息,一个是“电脑应用展”,再一个是新开发出的节能又方便的急速降温设备﹔我们还想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寄居蟹,不要因为自己小小的举动而让寄居蟹失去自己的家﹔您吃过现炒现卖的冰吗﹖台湾新竹就有这样一家冰店。台北有一场演唱会幕后展,展出演唱团体“五月天”的演唱服,歌迷们可以仅距离参观,说不定还能发现一些特别的机密。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世界肝炎联盟发起挑战金氏世界记录,在一天内创下最多人表演“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动作的记录,借此表达肝炎在世界各地被忽视。美国有五个城市参加,旧金山是其中之一。

旧金山多个肝炎防治团体也于28日号召民众参加了这项活动,唤起群众对肝炎的重视。

活动组织者之一、预防乙肝团队代表王坤:“我们想让大家知道,乙肝是一个无声的杀手,就是没有症状的,如果你有症状,就已经太晚了。”
王坤的叔叔就因为肝癌而去世,促使她参加这次活动。

预防乙肝团队代表王坤:“世界上80%的肝癌病人都是由乙肝造成的。所以如果我们都可以避免的话,我们就不会像我叔叔那样。”

活动需要所有参赛者用手轮流遮住眼睛、耳朵与嘴巴,这组动作来源于华人熟悉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的句子,在英文中也很流行,现在被用作像征肝炎被忽视的现象。

当天参加的团队还有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研究中心和乙型肝炎研究团队。同一天,估计有24个国家加入了表演动作的行列,试图创造金氏世界记录。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