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第二季房市强劲 国际抢购高端豪宅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今年第二季纽约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依然相当抢眼,第二季的房屋成交量比第一季高出整整将近30%,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强劲的市场力道。豪宅市场的交易尤为热络,大批海外买家纷纷前往看屋置产,也不断推升高端房市的价格水位,豪宅平均价格已经突破600万美元。

纽约房市在曼哈顿的强力带领下,不断上涨。特别是主打高端市场的豪华高级公寓(condominium,以下简称 condo),更是纽约房市的当红炸子鸡。

最受瞩目的顶级condo、座落在中央公园南侧、西57街的 One57,顶层豪宅在稍早才创下令人咋舌的1亿美元天价;而位于中央公园南路(Central Park South)50号的另一幢豪华condo,近期也写下7000万美元的惊人价码。

“曼哈顿所有的condo在市场上相当抢手,美国买家与海外买家都有强劲需求。”曼哈顿地产经纪商协会(Manhattan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地产经纪公司 Wohlfarth & Associates Inc. 创办人 Frederick Wohlfarth 指出。

特别是在欧债危机的阴影笼罩下,许多原本在欧洲游走的国际资金,纷纷转往纽约落脚避险;加上美国房市在金融海啸后历经数年低迷开始逐渐回升,更是国际买家逢低承接的绝佳时机。

随着新兴经济体在近年的蓬勃成长,不少新兴市场国家的富豪也陆续来到纽约房市寻找投资标的。“包括巴西、俄罗斯、中国、印度等‘金砖四国’(BRIC)的买家,都在积极投入中高端的condo房市。”Wohlfarth表示。

纽约condo的热销,造成 condo 的待售空屋相当有限,供不及求的市场环境下,也连带推升condo的价位行情。

根据报告指出,目前condo新成屋的平均售价约为166.4万美元,而高端的豪华住宅(售价位居所有房屋的前10%的物件)平均房价则已经突破600万美元。

若以单位面积售价来看,condo每平方英尺的平均售价为1,217美元;而豪华住宅的价位,则高达1,925美元。

“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相当有限的待售物件、史上新低的房贷利率,以及全球买家对纽约房地产深感兴趣,带动纽约房市继续强劲走扬。”Frederick Wohlfarth 分析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