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二季房市強勁 國際搶購高端豪宅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今年第二季紐約房地產市場的表現依然相當搶眼,第二季的房屋成交量比第一季高出整整將近30%,創下自2008年以來最強勁的市場力道。豪宅市場的交易尤為熱絡,大批海外買家紛紛前往看屋置產,也不斷推升高端房市的價格水位,豪宅平均價格已經突破600萬美元。

紐約房市在曼哈頓的強力帶領下,不斷上漲。特別是主打高端市場的豪華高級公寓(condominium,以下簡稱 condo),更是紐約房市的當紅炸子雞。

最受矚目的頂級condo、座落在中央公園南側、西57街的 One57,頂層豪宅在稍早才創下令人咋舌的1億美元天價;而位於中央公園南路(Central Park South)50號的另一幢豪華condo,近期也寫下7000萬美元的驚人價碼。

「曼哈頓所有的condo在市場上相當搶手,美國買家與海外買家都有強勁需求。」曼哈頓地產經紀商協會(Manhattan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地產經紀公司 Wohlfarth & Associates Inc. 創辦人 Frederick Wohlfarth 指出。

特別是在歐債危機的陰影籠罩下,許多原本在歐洲遊走的國際資金,紛紛轉往紐約落腳避險;加上美國房市在金融海嘯後歷經數年低迷開始逐漸回升,更是國際買家逢低承接的絕佳時機。

隨著新興經濟體在近年的蓬勃成長,不少新興市場國家的富豪也陸續來到紐約房市尋找投資標的。「包括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度等『金磚四國』(BRIC)的買家,都在積極投入中高端的condo房市。」Wohlfarth表示。

紐約condo的熱銷,造成 condo 的待售空屋相當有限,供不及求的市場環境下,也連帶推升condo的價位行情。

根據報告指出,目前condo新成屋的平均售價約為166.4萬美元,而高端的豪華住宅(售價位居所有房屋的前10%的物件)平均房價則已經突破600萬美元。

若以單位面積售價來看,condo每平方英尺的平均售價為1,217美元;而豪華住宅的價位,則高達1,925美元。

「持續增長的市場需求、相當有限的待售物件、史上新低的房貸利率,以及全球買家對紐約房地產深感興趣,帶動紐約房市繼續強勁走揚。」Frederick Wohlfarth 分析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