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登陆倒数 火星事知多少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纳3日综合外电报导)火星5日晚间将有最新访客,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新的探测器“好奇号”(Curiosity)将试图降落。以下为5件大家可能不知道的火星事。

火星数十年来一直是太空探索的首要目标,部分是因为一般认为火星在35亿年前拥有温暖、潮湿的气候,就像早期地球一样。

根据美联社,以下是5个有关火星的重点:

●颜色:火星被称为红色行星,因为富含铁的尘状物质让火星上的景观呈现锈红色。

●重量锐减:火星重力只有地球的38%,所以如果在地球上秤体重为68公斤,在火星上秤重就只剩大约26公斤。

●又热又冷:火星的温度范围,可从赤道摄氏27度到两极零下128度。

●不同大气:火星大气层主要是二氧化碳,加上微量的氮和氩。地球大气由氮、氧和其他气体组成。

●每日时间较长:火星的1天时间比地球的1天长40分钟。

法新社也报导,NASA表示,耗资25亿美元精密打造的好奇号登陆影像,将在知名的纽约市时报广场(Times Square)水晶球下方东芝(Toshiba)牌巨型萤幕上播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