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登陸倒數 火星事知多少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加州巴沙迪納3日綜合外電報導)火星5日晚間將有最新訪客,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新的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將試圖降落。以下為5件大家可能不知道的火星事。

火星數十年來一直是太空探索的首要目標,部分是因為一般認為火星在35億年前擁有溫暖、潮濕的氣候,就像早期地球一樣。

根據美聯社,以下是5個有關火星的重點:

●顏色:火星被稱為紅色行星,因為富含鐵的塵狀物質讓火星上的景觀呈現鏽紅色。

●重量銳減:火星重力只有地球的38%,所以如果在地球上秤體重為68公斤,在火星上秤重就只剩大約26公斤。

●又熱又冷:火星的溫度範圍,可從赤道攝氏27度到兩極零下128度。

●不同大氣:火星大氣層主要是二氧化碳,加上微量的氮和氬。地球大氣由氮、氧和其他氣體組成。

●每日時間較長:火星的1天時間比地球的1天長40分鐘。

法新社也報導,NASA表示,耗資25億美元精密打造的好奇號登陸影像,將在知名的紐約市時報廣場(Times Square)水晶球下方東芝(Toshiba)牌巨型螢幕上播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