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全台学校灾损 估545万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日电)教育部今天上午更新苏拉台风各级学校灾损统计,总金额估计为新台币545万元,目前还有15乡镇、外加10个个别学校停课。

苏拉台风逐渐远离,各级学校陆续开始盘点损失。截至今天上午9时,教育部校安中心汇整全台受灾学校127校,其中以宜兰县26校、高雄市26校、新北市11校、台北市10校较多。

损失金额部分,初估全台总损失545万元,以新北市的130万元最为严重,其次是屏东县110万元、台北市97万元。

校安中心表示,全台灾损金额最高的是台北市文山区的政大附中(97万元),校内两部电梯、1具消防排烟系统损坏,演艺厅和天花板渗水,导致木作装潢毁损。无障碍楼梯塌陷,需要进一步评估。

另外,屏东县屏东市信义国小,操场有3棵大树倒塌,压坏铝制的观众席和游戏器材,中庭因落叶阻塞排水孔而淹水,估计损失60万元。屏东县恒春镇恒春国小,整栋教学大楼3楼严重渗水,天花板水泥块掉落,估计损失50万元。

教育部表示,目前还有桃园县复兴乡、新竹县尖石乡等15乡镇停课。另有10校不在停课乡镇中,但因灾情较严重,需要时间复原,也暂时停止上课,相关资讯可参考教育部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