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全台學校災損 估545萬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教育部今天上午更新蘇拉颱風各級學校災損統計,總金額估計為新台幣545萬元,目前還有15鄉鎮、外加10個個別學校停課。

蘇拉颱風逐漸遠離,各級學校陸續開始盤點損失。截至今天上午9時,教育部校安中心彙整全台受災學校127校,其中以宜蘭縣26校、高雄市26校、新北市11校、台北市10校較多。

損失金額部分,初估全台總損失545萬元,以新北市的130萬元最為嚴重,其次是屏東縣110萬元、台北市97萬元。

校安中心表示,全台災損金額最高的是台北市文山區的政大附中(97萬元),校內兩部電梯、1具消防排煙系統損壞,演藝廳和天花板滲水,導致木作裝潢毀損。無障礙樓梯塌陷,需要進一步評估。

另外,屏東縣屏東市信義國小,操場有3棵大樹倒塌,壓壞鋁製的觀眾席和遊戲器材,中庭因落葉阻塞排水孔而淹水,估計損失60萬元。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整棟教學大樓3樓嚴重滲水,天花板水泥塊掉落,估計損失50萬元。

教育部表示,目前還有桃園縣復興鄉、新竹縣尖石鄉等15鄉鎮停課。另有10校不在停課鄉鎮中,但因災情較嚴重,需要時間復原,也暫時停止上課,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