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来袭 温家宝说要记取75.8教训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讯】如果各位观众还有印象,我们昨天报导过“历史的今天:37年前的75.8溃坝事故”。而这次台风,恰好就和1975年8月造成河南60多个水库垮坝的03号台风,极其类似。因此北京当局非常紧张,中国总理温家宝也亲自坐镇,要大家记取75.8事件的教训,目前中央气象台已经将台风预警升至最高级别。

受第9号台风“苏拉”外围风力的影响,8月1日上午,潮水在浙江温岭市石塘镇三嶴村的海岸线掀起巨浪,远远高出海堤。受台风“苏拉”影响爆发的强降雨,已导致福建部分地区土堤塌方。

此外,已经抵达东海的第10号台风“达维”强度和移动速度都在增强加快。江苏省气象局已发出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江苏气象局工作人员:“我这个中午值班电话,现在我没法跟你说最准确的。从我们包括向领导汇报的信息,还是在江苏北部和山东之间。(中央气象台)大概是每3个小时会发布一个定位信息。你可以看一下。”

据报导,这次台风,从时间、路径和行走速度上,都和1975年袭击河南的3号台风极其类似,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南考察黄河防汛工作时,要求各地记取板桥水库垮坝沈痛教训,严密防控双台风齐袭。

1975年8月,河南驻马店地区受台风影响发生大暴雨。在方圆26个县市一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板桥水库等60多个大中小水库相继垮坝溃决。近500万人被洪水包围,一千万人受灾。据Discovery报导,死难人数高达24万,惨烈堪比唐山大地震,是一场人为的技术浩劫。

对河南七五•八溃坝事件,中共一直严密封锁,不予报导,并称之为天灾。

新唐人记者李静、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