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缅甸将成全面合作伙伴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2日专电)美国驻新加坡大使海大卫今天表示,美国希望缅甸持续改革,相信短时间内,缅甸将会成为美国在民主和人权等议题上的合作伙伴

海大卫(David Adelman)是应邀在第五届东盟和亚洲论坛中发表演讲,作了上述表示。

他说,美国定下重返亚洲的目标,其一做法就是和缅甸改善关系,包括放宽投资限制、指派驻缅大使等。

缅甸向世界敞开大门,商机无穷,海大卫表示,他在未来2周内将和新加坡美国商会前往缅甸寻找投资机会,“美商有极大的意愿想去缅甸做生意”。他预期这次可做成上百笔生意。

不过海大卫也指出,尽管缅甸开始进行改革,例如释放政治犯、让昂山素季进入国会,政治改革却还不够完整,美国也担心投资环境不够透明以及缅甸军方在经济活动中扮演的角色。

他说,缅甸很多天然资源位于少数民族所在地,如果开发恐怕影响他们的权益,因此缅甸政府应该加强投资环境的资讯透明度,让外商可自行判断投资风险和机会。

海大伟说,尽管美国经济制裁的法令还没完全放宽,美国还是会充满热忱但小心地前进缅甸,目标是结合缅甸人民和政府。

缅甸企业祐玛战略控股公司主席潘继泽说,很多人担心缅甸的改革只是假象,但他认为昂山素季愿意点头进入政治体制,代表她相信缅甸总统登盛是真心改革,不是表面功夫。

他说,未来缅甸的挑战在于法律的执行和司法是否能独立审判,金融改革也会是重点工作。(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