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6月零售销售 成长超预期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在百货和服饰店成长带动下,澳洲6月零售销售增幅超乎市场预期,澳元闻讯走坚。

澳洲统计局今天公布,6月零售销售额月增1%,来到216亿澳元(226亿美元),增幅优于5月经修正的0.8%。彭博社调查20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长0.7%。

刺激澳洲零售销售的因素,是政府自5月起配发的20亿澳元减碳退税和福利支票,以及去年11月以来4度降息的政策。澳洲储备银行(RBA)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上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表示5月与6月共降息75个基点至3.5%,将在更为温和的全球环境中撑起澳洲经济。

预测零售销售成长0.9%的雪梨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资深经济师麦金泰(James McIntyre)在数据公布前出具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这份经济数据反映“政府为刺激民间消费,在5月、6月和7月中存进家用银行账户的支付款”。

台北时间上午11时47分,澳元兑美元升值0.2%,报1澳元兑1.0480美元,数据公布前则是1.0456美元。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消费者在百货公司支出增加3.4%,在服装、鞋和配件上多花1.8%。数据显示,消费者在家庭用品上的支出减少0.2%。

这份报告显示,澳洲第2季经调整排除通膨的零售销售季增1.4%,市场经济师预期增长0.9%。(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