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等三国选手故意输球被逐出奥运

【新唐人2012年08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国际羽球总会宣布对在伦敦奥运会上对故意输球的四对选手给予取消参赛资格的处分。

来自中国、韩国和印度尼西亚的8名女子羽毛球双打球员被指故意输掉比赛,借此可以在下一场与相对较弱的队相遇,或避免迎战本国选手。

国际羽毛球总会发表声明说,她们的行为“显然玷污了羽毛球运动”。国际奥委会副主委克雷格瑞迪表示:”如果丧失了竞赛元素,整个比赛就毫无意义。”

在世界羽毛球选手中名列前茅的中国选手林丹也表示:”这不符合奥运精神”。曾经在北京奥运获得羽球银牌的英国选手盖儿伊姆斯说,这些故意输球的比赛”观看起来令人难堪”。

这四组球员有一组是中国球员,一组印尼球员,两组韩国球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羽毛球组合于洋以及王晓理输给了实力有差距的韩国组合郑景银和金荷娜,受到在场观众的嘘声,裁判也上场干预。中国奥运代表队表示正在调查此一事件,而韩国代表队总教练成汉国则坦承是故意输球,但是因为中国队故意输球在先,韩国队才跟进。

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和王晓理输给韩国之后,直到金牌决战之前,都不会对上排名第二的自家队友田卿和赵芸蕾。

与此同时,美国泳将菲尔普斯打破记录,获得运动生涯中的第19面奖牌。中国游泳选手叶诗文在个人200米混合泳赛当中以2分7.57秒的佳绩再获得一面金牌。叶诗文在记者会上否认禁药传闻,并且说菲尔普斯是她的偶像。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和中国的总奖牌数领先各国,都是23面。中国赢得13面金牌,6面银牌,4面铜牌。美国9面金牌,8面银牌,6面铜牌。

美国信使报(Mercury News)访问了中国奥运产业之父魏纪中,而他强调对中国人民而言,奥运金牌有政治意义,而体育可以让中国赢得文化战争。信使报质疑中国不顾一切的以超越美国金牌数和奖牌数为目标,已经使得奥运丧失了原本奥林匹克运动会让各国以运动会友,以及全民运动的真正体育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