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等三國選手故意輸球被逐出奧運

【新唐人2012年08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國際羽球總會宣佈對在倫敦奧運會上對故意輸球的四對選手給予取消參賽資格的處分。

來自中國、韓國和印度尼西亞的8名女子羽毛球雙打球員被指故意輸掉比賽,藉此可以在下一場與相對較弱的隊相遇,或避免迎戰本國選手。

國際羽毛球總會發表聲明說,她們的行為“顯然玷污了羽毛球運動”。國際奧委會副主委克雷格瑞迪表示:”如果喪失了競賽元素,整個比賽就毫無意義。”

在世界羽毛球選手中名列前茅的中國選手林丹也表示:”這不符合奧運精神”。曾經在北京奧運獲得羽球銀牌的英國選手蓋兒伊姆斯說,這些故意輸球的比賽”觀看起來令人難堪”。

這四組球員有一組是中國球員,一組印尼球員,兩組韓國球員。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羽毛球組合於洋以及王曉理輸給了實力有差距的韓國組合鄭景銀和金荷娜,受到在場觀眾的噓聲,裁判也上場干預。中國奧運代表隊表示正在調查此一事件,而韓國代表隊總教練成漢國則坦承是故意輸球,但是因為中國隊故意輸球在先,韓國隊才跟進。

世界排名第一的於洋和王曉理輸給韓國之後,直到金牌決戰之前,都不會對上排名第二的自家隊友田卿和趙芸蕾。

與此同時,美國泳將菲爾普斯打破記錄,獲得運動生涯中的第19面獎牌。中國游泳選手葉詩文在個人200米混合泳賽當中以2分7.57秒的佳績再獲得一面金牌。葉詩文在記者會上否認禁藥傳聞,並且說菲爾普斯是她的偶像。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和中國的總獎牌數領先各國,都是23面。中國贏得13面金牌,6面銀牌,4面銅牌。美國9面金牌,8面銀牌,6面銅牌。

美國信使報(Mercury News)訪問了中國奧運產業之父魏紀中,而他強調對中國人民而言,奧運金牌有政治意義,而體育可以讓中國贏得文化戰爭。信使報質疑中國不顧一切的以超越美國金牌數和獎牌數為目標,已經使得奧運喪失了原本奧林匹克運動會讓各國以運動會友,以及全民運動的真正體育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