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养狼计划”:哈萨克女子举重再添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与两天前的祖尔菲亚一样,为哈萨克夺得伦敦奥运会第二金——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的马内扎也是一位中国女孩,中文名姚丽的新科奥运冠军来自辽宁阜新务欢池镇。而哈萨克两位选手之所以夺冠,却和中共的一项“养狼计划”有关。

7月31日下午,哈萨克运动员马内扎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5公斤,总重量245公斤的成绩获得伦敦奥运女子举重63公斤级金牌,同时打破奥运纪录。

而据大陆媒体报导,阜新市体育界介绍,1985年出生的马内扎最开始叫姚丽,是来自阜新务欢池镇的农村姑娘。1998年时,阜新市体校的举重教练孙振启在一次运动会上发现了姚丽,认为她是举重的好苗子,当场收她为徒。

2006年,姚丽进入湖南举重队,2008年被公派援外哈萨克受训。2008年曾参加北京奥运会,但由于胳膊受伤最终遗憾没有成绩。2009年和2010年世锦赛,代表哈萨克队出战均获得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金牌收入囊中。

哈萨克运动员马内扎夺冠

此前两天,另一位哈萨克选手祖尔菲亚以抓举95公斤,挺举131公斤,总重量226公斤的成绩获得奥运女子举重53公斤级金牌,其中挺举成绩和总重量分别打破了世界纪录和奥运纪录。

事实上,代表哈萨克获得举重金牌祖尔菲亚名叫赵常宁,也是来自中国。今年19岁的赵常宁出生于湖南,同样来自中国湖南队,也是在2008年被派往哈萨克的。

据透露,两位运动员被派往哈萨克是和中国的一项“养狼计划”有关,也就是通过派出中国优秀选手和引进外国选手的方式,帮助其他国家提高水平,保证这些中国绝对优势项目在国际上的生存环境。

两位中国运动员为哈萨克夺冠内幕

有媒体报导指出,这次哈萨克之所以能够顺利夺两金牌,与中国方面做出的种种“努力”有关。首先,世界纪录保持者李萍并没有参加国内奥运选拔赛,如果参加的话,她是铁定的第一名。

其次,湖北选手纪静在大陆奥运选拔赛上举起230公斤的总成绩,并超越抓举世界纪录。奥运会选拔赛冠军纪静“被受伤”。

再有,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公布那天,48公斤级的湖北选手田源大吵大闹,因她在奥运选拔赛中获冠军,并打破大陆全国纪录、超越奥运纪录,但代表大陆出赛奥运者,是来自湖南的老将王明娟。

有网友调侃,中国的“养狼计划”!好恐怖,在奥运赛场上拼杀的各国运动员,会不会都是中国放出去的“狼”;也有网友指责,中共的一贯政策,就是帮外不帮内,让运动员“体育扶贫”是人贩子行为。

据报道,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行事,姚丽和赵常宁将在2013年返回中国,代表中国参加比赛。

《BBC》报导指出,目前让人感到费解的是,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中国和哈萨克双方是如何在不违法的情况下进行技术操作的。

根据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马内扎的出生地是吉尔吉斯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而祖尔菲亚的出生地是哈萨克的最大城市阿拉木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