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養狼計劃」:哈薩克女子舉重再添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韵綜合報)與兩天前的祖爾菲亞一樣,為哈薩克奪得倫敦奧運會第二金——女子舉重63公斤級金牌的馬內扎也是一位中國女孩,中文名姚麗的新科奧運冠軍來自遼寧阜新務歡池鎮。而哈薩克兩位選手之所以奪冠,卻和中共的一項「養狼計劃」有關。

7月31日下午,哈薩克運動員馬內扎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5公斤,總重量245公斤的成績獲得倫敦奧運女子舉重63公斤級金牌,同時打破奧運紀錄。

而據大陸媒體報導,阜新市體育界介紹,1985年出生的馬內扎最開始叫姚麗,是來自阜新務歡池鎮的農村姑娘。1998年時,阜新市體校的舉重教練孫振啟在一次運動會上發現了姚麗,認為她是舉重的好苗子,當場收她為徒。

2006年,姚麗進入湖南舉重隊,2008年被公派援外哈薩克受訓。2008年曾參加北京奧運會,但由於胳膊受傷最終遺憾沒有成績。2009年和2010年世錦賽,代表哈薩克隊出戰均獲得冠軍,2010年廣州亞運會將金牌收入囊中。

哈薩克運動員馬內扎奪冠

此前兩天,另一位哈薩克選手祖爾菲亞以抓舉95公斤,挺舉131公斤,總重量226公斤的成績獲得奧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金牌,其中挺舉成績和總重量分別打破了世界紀錄和奧運紀錄。

事實上,代表哈薩克獲得舉重金牌祖爾菲亞名叫趙常寧,也是來自中國。今年19歲的趙常寧出生於湖南,同樣來自中國湖南隊,也是在2008年被派往哈薩克的。

據透露,兩位運動員被派往哈薩克是和中國的一項「養狼計劃」有關,也就是通過派出中國優秀選手和引進外國選手的方式,幫助其他國家提高水平,保證這些中國絕對優勢項目在國際上的生存環境。

兩位中國運動員為哈薩克奪冠內幕

有媒體報導指出,這次哈薩克之所以能夠順利奪兩金牌,與中國方面做出的種種「努力」有關。首先,世界紀錄保持者李萍並沒有參加國內奧運選拔賽,如果參加的話,她是鐵定的第一名。

其次,湖北選手紀靜在大陸奧運選拔賽上舉起230公斤的總成績,並超越抓舉世界紀錄。奧運會選拔賽冠軍紀靜「被受傷」。

再有,中國奧運代表團名單公布那天,48公斤級的湖北選手田源大吵大鬧,因她在奧運選拔賽中獲冠軍,並打破大陸全國紀錄、超越奧運紀錄,但代表大陸出賽奧運者,是來自湖南的老將王明娟。

有網友調侃,中國的「養狼計劃」!好恐怖,在奧運賽場上拼殺的各國運動員,會不會都是中國放出去的「狼」;也有網友指責,中共的一貫政策,就是幫外不幫內,讓運動員「體育扶貧」是人販子行為。

據報道,如果一切按照計劃行事,姚麗和趙常寧將在2013年返回中國,代表中國參加比賽。

《BBC》報導指出,目前讓人感到費解的是,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中國和哈薩克雙方是如何在不違法的情況下進行技術操作的。

根據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官方網站公布的信息,馬內扎的出生地是吉爾吉斯共和國首都比什凱克,而祖爾菲亞的出生地是哈薩克的最大城市阿拉木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