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总裁陷利益冲突争议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被指控未回避利益冲突,欧洲联盟肃贪部门正展开调查。

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欧洲透明组织“欧洲观察公司”(Corporate Europe Observatory),指控德拉吉是30人集团(Group of Thirty)成员之一,违反利益回避原则。

30人集团是由公营及民营金融业领导人成立的国际论坛组织,极具影响力,像是前欧洲央行总裁特瑞谢(Jean-Claude Trichet)曾担任这个组织的主席,前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伏克尔(Paul A. Volcker),也是30人集团的成员。

欧盟负责调查涉嫌舞弊官员的欧洲监察使狄亚曼多洛斯(Nikiforos Diamandouros)的发言人葛德斯曼(Gundi Gadesmann)证实,已发函欧洲央行要求说明,欧洲央行必须在10月底前回复。

欧洲观察公司说,30人集团犹如为银行等金融单位游说的大型机构,而欧洲央行总裁应保持独立客观,不应参与类似组织的运作。

但调查发现,德拉吉与30人集团往来密切,甚至还参加这个组织的闭门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