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失利 郭婞淳落泪:要再练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30日电)阿美族女将郭婞淳今天在伦敦奥运举重女子58公斤级,以总和228公斤最终排名第8,赛后她难过的落泪,哽咽的说,“练不够,还要再练。”

2012年伦敦奥运举重女子58公斤级,郭婞淳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9公斤、总和228公斤名列第8;金牌是大陆选手李雪英的总和246公斤。

郭婞淳抓举第1举挑战99公斤成功,可惜第2举101公斤、第3举102公斤都失败;反观大陆、乌克兰、亚塞拜然、哥伦比亚等选手在抓举成绩纷纷破百。

陷入劣势的郭婞淳,想在挺举扳回颜面,却仅有第1举129公斤成功,后两举无功而返,刚拿下举重银牌的许淑净虽然到休息室帮忙,可惜没有把好运带给队友。

流着阿美族血统的郭婞淳,曾是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运女子举重银牌得主,今年亚锦赛也荣获银牌。

“第1次见识到那么大场面,站上去就紧张。”教练林敬能说,郭婞淳所属的A组高手云集,堪称死亡之组,让子弟兵乱了套。

郭婞淳也坦言表现失常,她哽咽的说,“青奥是同年龄的选手、亚锦赛只有亚洲,这次挑战世界成人等级,对方气势太强了。”

首度见识到五环圣殿的高水准,挫败的郭婞淳没有卸责,她说,“还要再练、要多练,很想下次拼回来。”

她将利用剩下在伦敦的时间,多到场馆练习,希望能在8月底的总统杯力图振作,争取到国手资格,以世界大学锦标赛做为国际舞台的重新出发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