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失利 郭婞淳落淚:要再練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30日電)阿美族女將郭婞淳今天在倫敦奧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以總和228公斤最終排名第8,賽後她難過的落淚,哽咽的說,「練不夠,還要再練。」

2012年倫敦奧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郭婞淳以抓舉99公斤、挺舉129公斤、總和228公斤名列第8;金牌是大陸選手李雪英的總和246公斤。

郭婞淳抓舉第1舉挑戰99公斤成功,可惜第2舉101公斤、第3舉102公斤都失敗;反觀大陸、烏克蘭、亞塞拜然、哥倫比亞等選手在抓舉成績紛紛破百。

陷入劣勢的郭婞淳,想在挺舉扳回顏面,卻僅有第1舉129公斤成功,後兩舉無功而返,剛拿下舉重銀牌的許淑淨雖然到休息室幫忙,可惜沒有把好運帶給隊友。

流著阿美族血統的郭婞淳,曾是2010年新加坡青年奧運女子舉重銀牌得主,今年亞錦賽也榮獲銀牌。

「第1次見識到那麼大場面,站上去就緊張。」教練林敬能說,郭婞淳所屬的A組高手雲集,堪稱死亡之組,讓子弟兵亂了套。

郭婞淳也坦言表現失常,她哽咽的說,「青奧是同年齡的選手、亞錦賽只有亞洲,這次挑戰世界成人等級,對方氣勢太強了。」

首度見識到五環聖殿的高水準,挫敗的郭婞淳沒有卸責,她說,「還要再練、要多練,很想下次拚回來。」

她將利用剩下在倫敦的時間,多到場館練習,希望能在8月底的總統盃力圖振作,爭取到國手資格,以世界大學錦標賽做為國際舞台的重新出發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