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柏格争光 南非媒体庆夺首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30日法新电)南非各报今天以头版大篇幅报导泳将范德柏格(Cameron Van der Burgh)在伦敦奥运会100公尺蛙式夺冠,庆祝该国摘下2004年以来首面奥运金牌。

“约翰尼斯堡明星报”(Johannesburg Star)头条新闻标题写着“南非夺金喜悦”;“索威坦报”(Sowetan)说“南非摘首金”;“商业日报”(Business Day)则称“范德柏格创下新的世界纪录,为南非赢首金。”

南非“星报”(The Star)写道,范德柏格背负巨大压力,因为全国正从2008年北京奥运只带回银牌的深渊中寻找救赎。

索威坦报称他在充满蛙式名将的竞技场中杀出,手下败将包括前世界纪录保持人芮卡德(Brenton Rickard),以及2004、2008年奥运冠军日本蛙王北岛康介。

24岁的范德柏格是普勒托利亚大学(Pretoria Univeristy)金融系学生,此役一路领先,以58秒46摘金,并刷新世界纪录。(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