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柏格爭光 南非媒體慶奪首金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30日法新電)南非各報今天以頭版大篇幅報導泳將范德柏格(Cameron Van der Burgh)在倫敦奧運會100公尺蛙式奪冠,慶祝該國摘下2004年以來首面奧運金牌。

「約翰尼斯堡明星報」(Johannesburg Star)頭條新聞標題寫著「南非奪金喜悅」;「索威坦報」(Sowetan)說「南非摘首金」;「商業日報」(Business Day)則稱「范德柏格創下新的世界紀錄,為南非贏首金。」

南非「星報」(The Star)寫道,范德柏格背負巨大壓力,因為全國正從2008年北京奧運只帶回銀牌的深淵中尋找救贖。

索威坦報稱他在充滿蛙式名將的競技場中殺出,手下敗將包括前世界紀錄保持人芮卡德(Brenton Rickard),以及2004、2008年奧運冠軍日本蛙王北島康介。

24歲的范德柏格是普勒托利亞大學(Pretoria Univeristy)金融系學生,此役一路領先,以58秒46摘金,並刷新世界紀錄。(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