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陆华为路由器不安全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30日法新电)美国知名的DefCon骇客大会今天向与会者展示,如何透过一些中国大陆电子大厂华为技术公司制造的路由器,入侵电脑网路。

科技安全公司Recurity Labs总裁林德尔(Felix Linder)在演说开头表示:“DefCon20周年的纪念礼就是中国。”。

林德尔详述3种华为小型路由器的弱点,只需基本骇客技术就可以利用,林德尔揶揄说:“没有谁需要开后门;可以装无辜否认,也不会有人怀疑。”

根据设立在德国的Recurity,华为生产的路由器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很常见,目前这家中国大陆大厂努力要在美国和欧洲市场提高市占率。路由器功能在于连结多台电脑到网际网路。

林德尔和同事柯普夫(Gregor Kopf)对华为尚未发出有关路由器的任何安全建议、警告用户采取预防措施感到格外忧虑。

柯普夫向法新社表示:“这些机器有严重的安全问题。在我看来,最危险的是你不知道它多脆弱,你完全一无所知。”

他指的是Recurity研究的几种路由器,它们都还有90年代过时科技的影子;柯普夫并表示,一旦骇客侵入,很可能在电脑网路里大肆破坏。

Recurity并未检查华为制造的商用与电信用大型路由器。

由前人民解放军工程师创立的华为在全球电信业占有一席之地,华为的技术普遍用在建构行动电话网路。

华为在整体科技市场一直有形象问题,因为外界认为它与中国大陆军方和政府关系紧密。

林德尔指出:“品质背后的动机并不那么重要。如果你能接管他人的路由器,就能登堂入室。大家在购买前必须确定会遇到什么问题。”(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