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大陸華為路由器不安全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30日法新電)美國知名的DefCon駭客大會今天向與會者展示,如何透過一些中國大陸電子大廠華為技術公司製造的路由器,入侵電腦網路。

科技安全公司Recurity Labs總裁林德爾(Felix Linder)在演說開頭表示:「DefCon20週年的紀念禮就是中國。」。

林德爾詳述3種華為小型路由器的弱點,只需基本駭客技術就可以利用,林德爾揶揄說:「沒有誰需要開後門;可以裝無辜否認,也不會有人懷疑。」

根據設立在德國的Recurity,華為生產的路由器在亞洲、非洲和中東很常見,目前這家中國大陸大廠努力要在美國和歐洲市場提高市占率。路由器功能在於連結多台電腦到網際網路。

林德爾和同事柯普夫(Gregor Kopf)對華為尚未發出有關路由器的任何安全建議、警告用戶採取預防措施感到格外憂慮。

柯普夫向法新社表示:「這些機器有嚴重的安全問題。在我看來,最危險的是你不知道它多脆弱,你完全一無所知。」

他指的是Recurity研究的幾種路由器,它們都還有90年代過時科技的影子;柯普夫並表示,一旦駭客侵入,很可能在電腦網路裡大肆破壞。

Recurity並未檢查華為製造的商用與電信用大型路由器。

由前人民解放軍工程師創立的華為在全球電信業佔有一席之地,華為的技術普遍用在建構行動電話網路。

華為在整體科技市場一直有形象問題,因為外界認為它與中國大陸軍方和政府關係緊密。

林德爾指出:「品質背後的動機並不那麼重要。如果你能接管他人的路由器,就能登堂入室。大家在購買前必須確定會遇到什麼問題。」(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