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羽不敌冯天薇 第3轮止步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29日电)2012伦敦奥运女子桌球单打,中华队小将陈思羽今天以1:4不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止步第3轮,她乐观表示,输球才会知道自己的缺点,她要加倍努力,4年后再来。

陈思羽今天碰上大会女单第6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两人过去3度交锋,陈思羽从来没有赢过。

今天两人第4度交锋,陈思羽虽自认表现越来越好,可惜仅拿下一局,最终以6:11、13:11、5:11、10:12、9:11丢掉晋级门票。

赛后陈思羽坦言,如果比赛中她能更放开一点,打得再好一点,至少赛后不会这么遗憾,而8月1日将满19岁的她,原本希望能用这场胜利当成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希望如果太简单,那就不是希望了。”

就算没能晋级,陈思羽乐观面对这次失败,她强调输球会让她看清自己不足的地方,“我想再突破,4年后我会再来。”

陈思羽说,她和冯天薇的球风相近,对手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对象,因此就算比赛结束,她恐怕还是会天天跑到球场报到,希望能从对手临场打法上,学到一些东西。

生涯第一次奥运,在惊喜与遗憾中落幕,陈思羽说,她希望能效法昨天的匈牙利老将一样,可以到38岁还在打奥运,她笑说除非拿到奥运金牌,她会选择只打两届就好,“因为拿到金牌不来卫冕,人家会说你怕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