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羽不敵馮天薇 第3輪止步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倫敦29日電)2012倫敦奧運女子桌球單打,中華隊小將陳思羽今天以1:4不敵新加坡名將馮天薇,止步第3輪,她樂觀表示,輸球才會知道自己的缺點,她要加倍努力,4年後再來。

陳思羽今天碰上大會女單第6種子、新加坡的馮天薇,兩人過去3度交鋒,陳思羽從來沒有贏過。

今天兩人第4度交鋒,陳思羽雖自認表現越來越好,可惜僅拿下一局,最終以6:11、13:11、5:11、10:12、9:11丟掉晉級門票。

賽後陳思羽坦言,如果比賽中她能更放開一點,打得再好一點,至少賽後不會這麼遺憾,而8月1日將滿19歲的她,原本希望能用這場勝利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希望如果太簡單,那就不是希望了。」

就算沒能晉級,陳思羽樂觀面對這次失敗,她強調輸球會讓她看清自己不足的地方,「我想再突破,4年後我會再來。」

陳思羽說,她和馮天薇的球風相近,對手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對象,因此就算比賽結束,她恐怕還是會天天跑到球場報到,希望能從對手臨場打法上,學到一些東西。

生涯第一次奧運,在驚喜與遺憾中落幕,陳思羽說,她希望能效法昨天的匈牙利老將一樣,可以到38歲還在打奧運,她笑說除非拿到奧運金牌,她會選擇只打兩屆就好,「因為拿到金牌不來衛冕,人家會說你怕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