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道犬:伦敦奥运PK北京奥运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英国足球金童贝克汉(右二)在伦敦奥运开幕式表演帅气亮相,驾着光彩夺目的游艇,飞驰在泰晤士河上,护送圣火传递者前往会场。

7月27日晚,伦敦奥运会举行盛大开幕典礼,所放烟花产自中国,连运价仅60万元。四年前北京奥运开幕仪式上烟花花费了1800万。

四年前,北京奥运投注400亿美元,实际支出超出预算,达4000亿人民币,约合650亿美元,仅开幕式、闭幕式就花费超3亿美元。而以往奥运开支最多的2004年雅典奥运是150亿美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支的四、五倍。

此次英国伦敦奥运开支不到150亿美元,在节俭入不敷出的窘迫情形下,只好另外拨出4000万美元做开幕式。

别忘了,英国是一个老牌的资本主义强国,早在十八世纪就开始工业革命。它家底硬,财气厚。在英国绅士面前,我们只是穷瘪三呃。

北京奥运前,曾将几百万农民工赶离北京,使他们失去了生活来源。并下令北京周围五个省市上万家工厂停工,使无数工人生活因此陷入困境。同样悲惨的还有几十万含冤赴京上诉的访民,他们无一例外都遭到押解,被遣送回原籍。

我们举办是建立在无数同胞的痛苦、鲜血乃至生命的代价之上。此外,为着举办奥运的稳定、和谐,推迟对使千万婴幼儿受毒的毒奶粉的揭露,以延长对婴幼儿的毒害的代价来换取奥运的顺利开办。

而此番伦敦奥运会,伦敦人却可以自由表达自己对承办奥运的不满。不少英国人伤口上撒盐,趁着奥运的临近而走上伦敦街头示威抗议,抗议英国政府一边缩减公共服务经费,一边又在奥运会上砸钱,很多当地人认为奥运会不但不会使自身获益,反而增加了负担。地铁、公交、巴士从业者也相继大罢工,连隶属于内政部的机场出入境管理人员也因超负荷工作而宣布将于奥运期间罢工。卡梅伦政府乖乖的听示威与罢工者的话,老老实实的为他们增加了工资。

此次伦敦奥运会,中国记者报导:什么消费均很昻贵,连矿泉水也要16元一瓶!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为买好外国人充脸面,吃喝多是价廉物美,物超所值。很多东西是免费赠送,连运动员爱看的花花公子杂志,都预先采办,免费摆放于运动员床头。

中国为买好友邦,多是金钱开路,不差钱!对国内的屁民,却是正眼儿也不愿瞧瞧,特吝啬抠门。

此番,伦敦奥运会已有7000多记者在伦敦媒体中心注册,据统计,中国大陆去的记者就有2000多人。世界上有190多个国家,就中国最关心奥运!记者中的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大陆。

用奥运金牌对国民进行爱国洗脑的渴望是不是蕴含在这里面呢?我们不得而知。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