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道犬:倫敦奧運PK北京奧運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右二)在倫敦奧運開幕式表演帥氣亮相,駕著光彩奪目的遊艇,飛馳在泰晤士河上,護送聖火傳遞者前往會場。

7月27日晚,倫敦奧運會舉行盛大開幕典禮,所放煙花產自中國,連運價僅60萬元。四年前北京奧運開幕儀式上煙花花費了1800萬。

四年前,北京奧運投注400億美元,實際支出超出預算,達4000億人民幣,約合650億美元,僅開幕式、閉幕式就花費超3億美元。而以往奧運開支最多的2004年雅典奧運是150億美元。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開支的四、五倍。

此次英國倫敦奧運開支不到150億美元,在節儉入不敷出的窘迫情形下,只好另外撥出4000萬美元做開幕式。

別忘了,英國是一個老牌的資本主義強國,早在十八世紀就開始工業革命。它家底硬,財氣厚。在英國紳士面前,我們只是窮癟三呃。

北京奧運前,曾將幾百萬農民工趕離北京,使他們失去了生活來源。並下令北京周圍五個省市上萬家工廠停工,使無數工人生活因此陷入困境。同樣悲慘的還有幾十萬含冤赴京上訴的訪民,他們無一例外都遭到押解,被遣送回原籍。

我們舉辦是建立在無數同胞的痛苦、鮮血乃至生命的代價之上。此外,為著舉辦奧運的穩定、和諧,推遲對使千萬嬰幼兒受毒的毒奶粉的揭露,以延長對嬰幼兒的毒害的代價來換取奧運的順利開辦。

而此番倫敦奧運會,倫敦人卻可以自由表達自己對承辦奧運的不滿。不少英國人傷口上撒鹽,趁著奧運的臨近而走上倫敦街頭示威抗議,抗議英國政府一邊縮減公共服務經費,一邊又在奧運會上砸錢,很多當地人認為奧運會不但不會使自身獲益,反而增加了負擔。地鐵、公交、巴士從業者也相繼大罷工,連隸屬於內政部的機場出入境管理人員也因超負荷工作而宣佈將於奧運期間罷工。卡梅倫政府乖乖的聽示威與罷工者的話,老老實實的為他們增加了工資。

此次倫敦奧運會,中國記者報導:什麼消費均很昻貴,連礦泉水也要16元一瓶!而四年前的北京奧運會,為買好外國人充臉面,吃喝多是價亷物美,物超所值。很多東西是免費贈送,連運動員愛看的花花公子雜誌,都預先採辦,免費擺放於運動員床頭。

中國為買好友邦,多是金錢開路,不差錢!對國內的屁民,卻是正眼兒也不願瞧瞧,特吝嗇摳門。

此番,倫敦奧運會已有7000多記者在倫敦媒體中心註冊,據統計,中國大陸去的記者就有2000多人。世界上有190多個國家,就中國最關心奧運!記者中的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大陸。

用奧運金牌對國民進行愛國洗腦的渴望是不是蘊含在這裡面呢?我們不得而知。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