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杏坛 庄伯仲先抢救黑眼圈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9日电)8月将重返校园执教的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庄伯仲,这1年来肩负重任,从他加深的黑眼圈可略窥一二,今后终可补眠,“我要抢救黑眼圈”。

幽默的庄伯仲曾被学生昵称为“周星驰”,去年从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副教授身份转变为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自杏坛跨足政坛。他说,这是“意外”,未曾有从政规划。

当年考取中山奖学金前往美国攻读博士,基于“取之于党,用之于党”,庄伯仲衔命接下文传会主委。

回首这1年,历经总统、立法委员选举,也见证立法院顺利通过美牛案、证券交易所得税案等重大事件,庄伯仲表示,已心满意足。比起诗人徐志摩的“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他的心境是“挥挥衣袖,带走满怀的回忆”。

“趁愿而来,尽愿而归”,涉入政治圈,庄伯仲形容自己好比是教练,却突然被拉下场去打棒球的球员。历经角色转变,体会良多,才真正体验到教练与球员的差异,“这确实让自己成长不少”。

走了这一遭,他说,政治这回事,似乎没想像中的复杂或简单,但的确是大学问,也算是大开眼界。经1年洗礼,成长不少,以前许多不明白的事,如今看来,就像是重新配了1副眼镜,“我应该看得更清楚了”。

庄伯仲表示,业务已驾轻就熟,竟是要说再见的时候,虽是遗憾,但对自我的表现,庄教授给庄主委打了80分,“如果可以再从头来一次的话,我相信会做得更好”。

看尽政坛几许,原以教授新闻学为主的庄伯仲,未来想开授一门“政治传播学”,相信绝对有讲不完的故事。

机缘巧合,庄伯仲转战政坛,不改他在杏坛的风趣与幽默。在与媒体互动间,他不时会来上一段“星爷”著名的电影台词,朗朗上口,“周星驰上身”平添不少轻松氛围,冲淡政坛严肃的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