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神童独奏巡演 获吉尼斯认可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新闻周刊(330)近年来,音乐天才、钢琴神童层出不穷,大有竞争激烈的势头。在这些孩童里面,美国的一名11岁男孩脱颖而出。今年7月25号(星期三),他正式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颁发的“全球最年轻的领衔巡回演出的独奏家”(The World’s Youngest Solo Musician to Headline his own Tour)。一起来看看他的演奏。

娴熟的技艺,专注的表情,你看到的这位钢琴演奏家只有11岁。他出生在佛罗里达,叫伊桑•波特尼克(ETHAN BORTNICK),从27号开始了美国22个城市的巡回演出。

吉尼斯最年轻巡演独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听到什么就在一个玩具小钢琴上弹什么,我开始是模仿。最早是我刚才弹的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Alla Turca)。那时候我只有一个10个键的玩具钢琴,不过后来我有了真钢琴,我爸妈终于说,我可以上钢琴课了。”

波特尼克正在读六年级,他从3岁开始正式弹钢琴,9岁半开始巡回演出,现在已经是个经验丰富的独奏钢琴家了。

吉尼斯最年轻巡演独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演奏所有类型的音乐,经典曲目、爵士乐、流行乐、我自己的音乐。我还跟观众互动,请很多观众到舞台上来。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别看波特尼克只有11岁,很享受巡回演出跟观众互动带来的乐趣,他其实已经是个小小的慈善家了。

吉尼斯最年轻巡演独奏家 伊桑•波特尼克:“我看到医院里受苦的孩子们,我为他们难过,所以就决定,希望能尽可能的多帮助人。”

波特尼克的巡演收入,很大一部分都捐给了儿童奇迹连锁医院(Children’s Miracle Network Hospitals),而触动他这样做的,是他已经做了三次心脏手术的小弟弟。看到更小的孩子不得不承受病痛,让他心生善念。

有付出有收获,勤于练琴,发挥自己天才的同时,还帮助别人的波特尼克,25号在纽约正式收到吉尼斯世界记录颁发的证书,记录他在9岁9个月零9天大的时候,用钢琴独奏,开始领衔巡回演出,是全球最小开始这样做的音乐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