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忽上忽下 业内人先知水温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继五月份出现大涨之后,美国六月份的新屋销售量又出现了大跌。这种现象该如何解读?请看财经记者曾铮的采访报导。

斯普克尔森(David Von Spreckelsen)是在全美20多个州都拥有开发项目的地产公司Toll Brothers纽约分部的总裁,他说,从他们公司自身的体验来看,房屋市场其实在一年前就触底了。

Toll Brothers公司总裁David Von Spreckelsen:“对Toll公司来说,所有地区的情况都在好转,所以我认为我们已经走出低谷了。”

斯普克尔森说,销售数据的忽上忽下,对一个刚刚经历过“艰难时世”的市场来说,并不奇怪。但对于主要开发经营中高档物业的Toll Brothers来说,市场正在走强的明证就是他们自身的销售状况。

Toll Brothers公司总裁David Von Spreckelsen:“我们的销售在走旺, 我们曾有过降价销售、提供成交奖励的时候, 这种情形已不复存在,我们正在销售的新项目根本就不折价,没什么商量的余地,我们要什么价就是什么价。”

虽然从不同的迹象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曙光初现,但经济的表现,却依然阴云密布。专家们在讨论:房地产市场将带动经济,还是会被不好的经济所拖累?

Toll Brothers公司总裁David Von Spreckelsen:“我觉得房屋市场将带动经济,对大部分人来说,房屋是一生中最大的消费,在经济中占的比重也很大,在房屋市场陷入下行轨道之前,它曾经带动过经济,也会再次带动经济的。”

每天都在华尔街上班的斯普克尔森还表示,纽约的房地产跟其他地区不同,在下跌的浪潮中显示出了很强的抗跌性。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在经济学家还在为忽上忽下的房屋销售数据感到困扰之时,身在此行之中的房屋开发和销售商们,却很容易从房子更好卖了,还是更难卖了之中,得出自己的结论。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