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忽上忽下 業內人先知水溫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繼五月份出現大漲之後,美國六月份的新屋銷售量又出現了大跌。這種現象該如何解讀?請看財經記者曾錚的採訪報導。

斯普克爾森(David Von Spreckelsen)是在全美20多個州都擁有開發項目的地產公司Toll Brothers紐約分部的總裁,他說,從他們公司自身的體驗來看,房屋市場其實在一年前就觸底了。

Toll Brothers公司總裁David Von Spreckelsen:“對Toll公司來說,所有地區的情況都在好轉,所以我認為我們已經走出低谷了。”

斯普克爾森說,銷售數據的忽上忽下,對一個剛剛經歷過“艱難時世”的市場來說,並不奇怪。但對於主要開發經營中高檔物業的Toll Brothers來說,市場正在走強的明證就是他們自身的銷售狀況。

Toll Brothers公司總裁David Von Spreckelsen:“我們的銷售在走旺, 我們曾有過降價銷售、提供成交獎勵的時候, 這種情形已不復存在,我們正在銷售的新項目根本就不折價,沒甚麼商量的餘地,我們要甚麼價就是甚麼價。”

雖然從不同的跡象來看,房地產市場已經曙光初現,但經濟的表現,卻依然陰雲密佈。專家們在討論:房地產市場將帶動經濟,還是會被不好的經濟所拖纍?

Toll Brothers公司總裁David Von Spreckelsen:“我覺得房屋市場將帶動經濟,對大部分人來說,房屋是一生中最大的消費,在經濟中佔的比重也很大,在房屋市場陷入下行軌道之前,它曾經帶動過經濟,也會再次帶動經濟的。”

每天都在華爾街上班的斯普克爾森還表示,紐約的房地產跟其他地區不同,在下跌的浪潮中顯示出了很強的抗跌性。

俗話說,“春江水暖鴨先知”,在經濟學家還在為忽上忽下的房屋銷售數據感到困擾之時,身在此行之中的房屋開發和銷售商們,卻很容易從房子更好賣了,還是更難賣了之中,得出自己的結論。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