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广新书发布会在洛杉矶举行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251)华裔记者兼作家黄文广洛杉矶介绍新书《红小兵 家庭回忆录》,展示了一个中国家庭在7、80年代的生活经历,受到美国主流媒体书评的称赞。

芝加哥著名华裔记者兼作家黄文广7月22日来到帕萨迪纳的亚太博物馆,向公众介绍他的新书《红小兵, 家庭回忆录》(The Little Red Guard, A Family Memoir)。

在经历过6,4的黄文广,赴美求学,成为了一名英文作家和记者,为《财富杂志》,《纽约时报》、《亚洲华尔街日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芝加哥论坛报》等主流报刊撰稿。本书也为美国读者提供了中国普通家庭在七、八十年代从毛时代过度到现代中国的生活写照。尽管有中共文化大革命对传统文化几近毁灭性的破坏,家庭的纽带、儒教文化生死轮回、落叶归根、孝顺父母等观念仍然顽强地幸存下来。作为八九民运的参与者和见证人,黄文广在书中一章提供了对六•四的个人记录和分析。

谈到中国大陆民主发展,他说:民主是世界的趋势,迟早会到来。现在的中共领导人也意识到需要民主,但大家都不愿意损伤自己的利益。然而社会矛盾无法解决的时候,只有民主才能带来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否则大家就没有一种安全感。”

新唐人记者夏晓荷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