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廣新書發佈會在洛杉磯舉行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251)華裔記者兼作家黃文廣洛杉磯介紹新書《紅小兵 家庭回憶錄》,展示了一個中國家庭在7、80年代的生活經歷,受到美國主流媒體書評的稱讚。

芝加哥著名華裔記者兼作家黃文廣7月22日來到帕薩迪納的亞太博物館,向公眾介紹他的新書《紅小兵, 家庭回憶錄》(The Little Red Guard, A Family Memoir)。

在經歷過6,4的黃文廣,赴美求學,成為了一名英文作家和記者,為《財富雜誌》,《紐約時報》、《亞洲華爾街日報》、《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芝加哥論壇報》等主流報刊撰稿。本書也為美國讀者提供了中國普通家庭在七、八十年代從毛時代過度到現代中國的生活寫照。儘管有中共文化大革命對傳統文化幾近毀滅性的破壞,家庭的紐帶、儒教文化生死輪迴、落葉歸根、孝順父母等觀念仍然頑強地倖存下來。作為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人,黃文廣在書中一章提供了對六•四的個人記錄和分析。

談到中國大陸民主發展,他說:民主是世界的趨勢,遲早會到來。現在的中共領導人也意識到需要民主,但大家都不願意損傷自己的利益。然而社會矛盾無法解決的時候,只有民主才能帶來中國經濟的穩定發展。否則大家就沒有一種安全感。”

新唐人記者夏曉荷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